李明哲認罪 賴清德:他不可能也沒能力顛覆政權

▲▼李明哲認罪。(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李明哲。(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在中國大陸認罪,但很多人認為他是「被認罪」;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李明哲隸屬非營利組織,是一個人權工作者,不可能去顛覆中國的政權,他也沒有能力顛覆中國政權。今天以不為人所接受的審判程序被認罪,頗令人遺憾。

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起訴書中指出,湖北人彭宇華近年創立許多兩岸相關QQ群,李明哲也加入,之後兩人將QQ群改創立成「梅花公司」,目的在創建政黨,意圖攻擊國家制度,並試圖以網路為載體,在中國全國發展。

對於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李明哲表示沒有異議,並稱自己的口供是真實的,沒有逼供。李明哲承認,散撰寫惡意抹黑制度的資料文字,意圖顛覆國家政權,對行為深表懺悔。

賴清德表示,李明哲不可能去顛覆中國的政權,他也沒有能力顛覆中國政權家,今天以不為人所接受的審判程序被認罪,令人遺憾。目前他會責成陸委會、海基會、法務部等相關單位,以救人為優先,希望中國大陸能儘速放人,讓李明哲平安回到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