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小7店員很多媽媽族?網友回答太洋蔥:在我眼裡她很偉大

超商店員,結帳。(圖/資料照)

▲越來越多中年媽媽族在當超商店員。(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商店員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不僅得結帳、補貨、泡咖啡,還得面對顧客各式各樣需求,雖然大部分都還是年輕人會去應徵打工,但有網友卻發現有越來越多中年媽媽族來當店員,讓他感到十分疑惑,「為何步入中年還要做沒前景的工作?」對於此篇發問,則引起眾多網友熱議,其中一位網友回文更是充滿洋蔥。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最近發現小7還有其他超商,越來越多中年員工,疑惑這種免洗工作不是一般都是學生在做的嗎?不僅沒技術又累且低薪,「為何會有人都中年了還待在那阿~,到底為啥年紀不小了還會做這種沒有前景的工作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篇PO文貼上網,隨即被其他網友砲轟,認為原PO根本屁孩,「總覺得你的文章有股看不起的自傲感」、「你一定有自信以後混的不錯,加油」、「 社會生存不易啊!大家都是混口飯吃過日子,不要醬看不起人家」、「做人不要只看表面」、「小7工作怎麼了?人家也是在工作啊? 到底哪來的優越感」。

▲▼超商,便利商店 。(圖/資料照)

不過,其中有位網友的認真回覆文,卻充滿了滿滿洋蔥。他指出,自己媽媽就是原PO所說的標準中年人,還在小7工作的中年婦女,但媽媽在他眼裡真的很努力在工作上,「媽媽還曾經找到幾個開車過去快一小時的賣場打工人員,但還是會每個假日都過去,即使一天只有一千,只為了那一天可以多賺一點錢然後讓自己那麼累。」

網友感性寫下,「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從早上5、6點工作到晚上11、12點過,至少她現在的生活就是如此。然後假日偶爾還要從這中間抽出一點空檔騎一小時的車打工賺錢。她工作態度不認真嗎? 我覺得不盡然準確,畢竟每個人標準不同。」

雖然網友曾經勸媽媽不要那麼累,但媽媽就是放不下那些成就,並靠著自己努力保住飯碗,像是從不會用手機的中年婦女,到自己創了line群組,只為增加業績;以及剛到小7時,即使學習能力不如人,還被同班的同事酸年齡大、動作慢,但媽媽都還是慢慢過來了,用勤能補拙的概念到現在一切都很上手,跟同事關係也不錯。

網友說,媽媽年輕時的工作,因為上一次的金融海嘯後,無預警的裁員,然後從此就做著打工性質的工作到了現在,但為了養家餬口還是努力的在賺錢,那麼累也只是希望小孩子能好好讀書完成學業,「真的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可以一帆風順,可以努力工作後活到了中年,就能當上主管,收入就能中位數以上,也許她在這個社會上很渺小,但在我眼裡她很偉大。」

這篇分享洋蔥文讓網友看了紛紛狂推,「看了最後一句,我淚牛滿麵」、「推,真的很偉大的媽媽!」、「中老年人就業的很棒!願意工作就要給予鼓勵」、「媽媽這樣的精神很值得鼓勵」、「大推令堂的工作精神,是台灣經濟起飛年代的根」、「推偉大的媽媽」。

▲全家,超商,便利商店,店員。(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