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只要少做這個動作 就可以減緩地球暖化!?

▲▼綠油精業配。(圖/業務提供)

▲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圖/翻攝自影片)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蝴蝶在北非拍動翅膀,可能在地球另一端掀起颱風!」 這就是「渾沌理論」中的「蝴蝶效應」,意謂渺小不起眼的事件或現象,在紛擾不可測的渾沌中,可能會扮演具影響性的關鍵角色。然而,其實每個人每天都會做的打哈欠的動作,竟然也有可能會造成地球暖化變嚴重!?

氣象學家Lorenz 曾提出一篇論文,名叫「一隻蝴蝶拍一下翅膀會不會在德州引起龍捲風?」,內容即在論述某個系統如果初期條件差一點點,結果會很不穩定,而這種現象就稱做「蝴蝶效應」,例如在北京一隻蝴蝶振翅,會輕微改變氣壓,而這些擾動又將改變附近地方的氣壓,於是一傳十、十傳百,沒想到一個月後,太平洋對岸的美國芝加哥竟因氣壓被改變而下雨。

簡單來說,「蝴蝶效應」即是連鎖效應的其中一種,其意思為一件表面上看來毫無關係、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帶來巨大的改變。因此,每個人做的一件微小事情,其實都有可能默默造成不同影響,可大可小。

▲▼綠油精業配。(圖/業務提供)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化身超級英雄拯救世界,其實保護地球都該從自身做起,例如減少用電量、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盡量讓資源重複再利用,環保愛地球的方式百百種,但你聽過還有一種方法,只要減少這個動作就能減緩地球暖化嗎?最近在網路上流傳著一影片,內容是講述過多的二氧化碳會造成地球加速暖化,經過科學家的努力,竟發現「打呵欠」會讓北極熊無家可歸?!

▲▼綠油精業配。(圖/業務提供)

每個人每天幾乎都會打哈欠,竟然會造成冰層崩壞、生物滅絕、火山爆發,甚至影響近20%的生物在本世紀絕跡,以及北極熊在45年內滅絕危機的可能元凶,影片中一幕幕的生態浩劫,表達的其實就是蝴蝶效應。片尾結論是每人只要減少打哈欠的次數,就能減少地球暖化。雖然這是綠油精的廣告影片,但也提醒了大家,我們每個人都是有著魔力翅膀的蝴蝶,一舉一動都可改變世界。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和綠油精一起真心愛地球吧!►►► https://youtu.be/lN9qkvqlQK4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