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台灣歷史只有2行…學生:人家韓國還有雕像!

▲▼南韓公車上裝設慰安婦少女雕像。(圖/CFP)

▲韓國公車上會裝設慰安婦少女雕像,平時對於慰安婦議題很常上街遊行、引起討論。(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課綱審議問題多,除了國文課的文言文、白話文爭議之外,歷史課本對於日本、中國等敘述,以及慰安婦的議題也讓人吵成一團。「2017台韓國際青少年大會」日前落幕,許多台灣學生表示「韓國很注重慰安婦的研究,我們的課本卻只有『兩行』」,認為歷史課本「可以不針對人,但不能少了事實。」

這次的台韓青少年大會主題是慰安婦,由韓國當地「和日本軍慰安婦奶奶在一起的馬山昌原鎮海市民團體」主辦,台灣「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協辦;4天3夜的過程中,也拜訪了韓國的慰安婦歷史館、倖存者李容洙奶奶,李奶奶說,「可以討厭日軍的帝國主義和暴行,而不是去討厭人」,展現的氣度讓人非常感動,不過對於日本政府的態度,她也說「對過去的歷史責任應該採取的方式是面對,而不是逃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韓國,首爾,抗議,慰安婦議題(圖/視覺中國CFP)

中山女高的王同學說,韓國有慰安婦的「少女像」,已經變成當地的一個故事記憶,台灣或許不一定要用少女像的方式,但「應該找出我們自己保存這段歷史記憶的方式」;另外,韓國的政府、媒體、社會風氣跟學校都會認真的討論議題,做專題報導或是進行討論,甚至在高中生就有這樣的人權社團,台灣學生的代表則認為「慰安婦是國家暴力的議題,自不自願根本不是重點」。

阿嬤家館長康淑華表示,慰安婦倖存者不斷凋零,但日本政府卻還沒還給被害人公道,在這段歷史對年輕一代越來越遠的時候,要怎麼讓大家認識慰安婦、了解過去發生的事情,就變成非常急迫的議題;學生們能在國際交流後回到學校繼續行動,很值得欣慰,但也希望歷史課能夠給予更多支持。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