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元解決!」借書弄丟叫爸「灑錢」 包正豪:連蟲都不如

書本,知識(圖/Shriram Kulkarni/flickr) https://flic.kr/p/RSwEZB

▲學生借書不還,還想賴罰款、叫爸爸來喬。(圖/Shriram Kulkarni/flick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媽寶」、「爸寶」已經成為台灣另類風景,尤其現在放暑假,很多人對屁孩「超有感」。淡江教授包正豪在臉書表示,在學校碰到一個學生,因為借書「弄丟」,來處理罰款的事情;但這個學生「好像不關他事一樣」,讓爸爸跟圖書館員激辯、還說「給你580解決啦!」讓他忍不住當場飆罵。

包正豪是淡江蘭陽校區全球政經系的主任,他說,回到學校就看到這個爸爸不斷「鬼打牆」,對圖書館員說「我是來解決問題的」、「這樣罰款要罰到什麼時候」,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帶著「弄丟書的兒子來喬事情」;這名學生原本沒打算還書,因為成績太差、想轉學,發現「沒還書不能拿修業證明」,就叫爸爸來喬,自己卻站在旁邊好像沒事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全球政治經濟學副教授兼系主任包正豪批張明強。(圖/翻攝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全英語學士班網站)

包正豪氣得當場飆罵。(圖/翻攝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全英語學士班網站)

「遺失的罰款是3倍書價」,包正豪說,一本580元的書,照理應該要付1740元,不然就自己買一本還學校、再繳清每天2元的逾期罰款就好;但爸爸硬要說「580元解決」,讓他忍不住大罵「去買一本來還、不然就付罰款,少在這裡囉嗦」,學生竟然回罵「你幹嘛嗆我!」讓他更怒「小事還把老爸拉來,多大的人了,自己的錯不會負責處理嗎?」

包正豪說,「屁大點的事情」還要叫爸媽來解決,簡直是大學教育的恥辱,「我們在訓練生活不能自理的廢人嗎?」這個爸爸也只知道溺愛子女,還想賴掉罰款,「這不是生產敗類嗎?」連甲蟲都會想努力找到回家的路,沒想到廢人連動一下都懶,「比甲蟲還不如」。網友們則表示,父母的控制狂造就了「廢物的兒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