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永善卸廚師服種稻 首次參賽獲池上有機米組冠軍‬

‪花蓮台灣觀光學院畢業生李永善回鄉務農,和父親參加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首次參賽奪得有機組米王,榮獲池上米王頭銜。(圖/台灣觀光學院提供)

‪花蓮台灣觀光學院畢業生李永善回鄉務農,和父親參加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首次參賽奪得有機組米王,榮獲池上米王頭銜。(圖/台灣觀光學院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

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畢業生李永善回鄉協助父親務農,日昨和父親李業榮(前池上鄉鄉長)參加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父子倆首次參賽就奪得有機組米王,榮獲池上米王頭銜,消息傳回學校,學校師生為之喝彩。

‪花蓮台灣觀光學院畢業生李永善回鄉務農,和父親參加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首次參賽奪得有機組米王,榮獲池上米王頭銜。(圖/台灣觀光學院提供)‬‪

李永善表示,畢業後到日暉國際渡假村工作擔任廚師,但心裡始終捨不得爸爸ㄧ個人耕作七公傾,兩年前決定離開池上日暉飯店,回到家中幫忙農務,秉持學校所教導的HACCP食品安全概念,積極和父親發展有機概念農作,期望生產出健康好吃的米,開始自產自銷,並沿用阿公時代所取的新東和為名,這次和父親能獲得池上鄉有機米冠軍,真的很感動,除了是對自己的肯定外,也是對父親和阿公的感謝。

‪花蓮台灣觀光學院畢業生李永善回鄉務農,和父親參加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首次參賽奪得有機組米王,榮獲池上米王頭銜。(圖/台灣觀光學院提供)‬ ‪  ‬

‪李永善提到,從小家裡的農地就秉持有機永續概念耕作,整個萬安區域都是發展有機米,和建興米廠(多力米)合作的產銷,其實田裡的工作永遠都做不完,有機最大的敵人就是草,肥料要一直補充,而稻米最需要的養分是氮、磷、鉀等,但我們沒辦法灑化學肥,因此天氣很重要,要借助雨裡的氮素,幫助秧苗快速成長,期望培育出最天然的有機米。‬ ‪ 

‪花蓮台灣觀光學院畢業生李永善回鄉務農,和父親參加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首次參賽奪得有機組米王,榮獲池上米王頭銜。(圖/台灣觀光學院提供) ‬ ‪

台觀廚藝系陳建宏老師表示,李永善可以利用所學和網路行銷自創品牌東和有機米,從中推廣農民市集產品,身為他的導師與有榮焉,相信他的努力定能為家鄉農業有所貢獻,也預祝他十月參賽全國米質競賽時可以再奪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