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跳電!北市電梯受困86件 47處路口交通號誌故障

▲▼北市消防局搶救電梯受困民眾。(圖/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北市消防局共受理電梯受困86件。(圖/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電大潭6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多處大跳電,而台北市政府晚間表示,北市消防局共受理電梯受困86件(救出51件),呼籲在供電尚未回復正常前,應盡量不要搭乘電梯,避免受困,而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已二級開設。交通局則指出,目前通報的故障號誌路口共有47處,包含重慶襄陽,重慶衡陽、館前襄陽、重慶長安口、環河民生口、西寧民生路口等。

針對北市多處停電,台北市政府表示,已奉市長柯文哲指示,災害應變中心即時二級開設,而根據消防局統計,截至18時30分止,北市12個行政區部分區域停電,並受理案件電梯受困86件(救出51件)、冒煙23件;衛生局也回報,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收到因受停電影響受傷的通報案件,另北市16家急救責任醫院也未受到停電影響,正常運作。

交通局則表示,各處號誌不亮路口多,目前已由各分局派員現場疏導,交管處號誌工程隊並將針對大路口送發電機以維持電力及號誌運作,修復時間要視台電查處情形;此外,YouBike租借站目前尚有30站停電中。

台北捷運公司也說,北捷未受停電影響,正常營運,但貓空纜車因台電供電異常,暫停營運,停電當時有255人在貓纜車廂中,經立即啟動備用電源、慢速疏散,已在18時20分疏散全部旅客,並已啟動公車接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