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傳大停電! 新北56件受困電梯...消防忙救援

▲夏季用電量創新高,全台各地傳停電,新北也有30多位民眾受困電梯,消防緊急出勤救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夏季用電量激增,全台各地今(15日)下午近5時傳出跳電情形,新北也傳出有多位民眾受困電梯。(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夏季用電量創新高,全台下午近5時有許多地區突然傳出停電,讓許多民眾紛紛在臉書打卡「怎麼沒電了?」而新北市也傳出有多位民眾因突如其來的停電受困電梯,截至6時已通報有56件,各地消防隊紛紛出動救援,出勤地區包含板橋、中和、土城、蘆洲、林口、樹林、三重、三峽、鶯歌、瑞芳等地,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受傷,事件已陸續排除。

台電表示,今(15日)下午1時58分全台出現最高用電量達到3645.28萬瓩,已經再度刷新上周五紀錄,創下歷史新高,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安全保護措施,造成全台多處停電,台電現已緊急處理中。

▼受困電梯處置方法。
▲夏季用電量激增,全台各地今(15日)下午近5時傳出跳電情形,新北也傳出有多位民眾受困電梯。(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