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法被廢除 羅智強:蔡英文、林全劊子手殺紅眼

▲總統蔡英文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並強調應注意原住民部落安全。(圖/記者林煒傑攝)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被批評是「紅十字會劊子手」。(圖/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紅十字會前總會長陳長文14日投書媒體,批評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去年上任後,就將紅十字會法廢除;近日發生的九寨溝地震,他看到災民的無助,但紅十字總會已經無法律基礎發動募款,讓他感到痛心、憤怒。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更是轉述文章痛批,百年的紅會天使,就這樣被殺紅眼的蔡英文一夕封喉。

陳長文指出,九寨溝地震發生後,民進黨表示哀痛;蔡英文說:「樂意提供必要協助」;行政院說「台灣很樂意並將全力提供救援及協助」,這些都是敷衍的笑話。因為,最能搶時效第一時間救助的紅十字會,已被活活扼殺。自從紅十字會法在去年520後遭廢除,紅十字會妾身未明,已無法律基礎即時地發動募款。這種自從921大地震發生時,「第一時間」紅十字會送愛的畫面已成雲煙。

陳長文說自己非常痛心,更感憤怒,並直言蔡英文和林全,「你們等於是台灣愛心的劊子手,是二位親手折斷了百年紅十字會的天使之翼」。另外,陳長文也說明了已被廢止的《紅十字會法》,給予紅十字會緊急勸募的權力,也讓政府擁有當然理監事名額,可以監督財務流向。賑災時,紅十字會也都會請對方擬定計畫,經核定後再按進度撥款,就是為了確保捐款正當使用,而這些工作當然都需要支出費用。

羅智強隨後也在臉書轉貼該投書,並砲轟「做不了好事的蔡政府,妨礙台灣做好事的能力卻是一流」;蔡英文和林全是「愛心劊子手」,上台的第一件事,就是廢了紅十字會法。從此,紅十字會失了緊急募款權,台灣人第一時間在全世界災區送愛的畫面成為絶響!且陳長文的預言實現後,蔡英文、林全仍殺紅了眼的獨夫不為所動,歷時百年的紅會天使,蔡英文的屠刀一夕封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