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米加獸「生了」! 北藝大新校牛「希望叫墮天地獄獸」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北藝大的「奧米加咆哮獸」生產啦!3月才入住成為新校牛的牠,沒想到來的時候竟然已經「有喜」,經過幾個月的等待,順利在13日的時候生下健康的「獅子座小公牛」,粉絲專頁「北藝大護校神獸小麗&奧米加咆哮獸」也PO出影片分享喜悅,網友們打趣的說「希望小牛取名叫『墮天地獄獸』!」

▲▼北藝大奧米加咆哮獸生小牛了!(圖/北藝大護校神獸小麗&奧米加咆哮獸粉專授權)

▲北藝大奧米加咆哮獸生小牛了!(圖/北藝大護校神獸小麗&奧米加咆哮獸粉專授權,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藝大藝術氣息濃厚,2005年亞太傳統藝術節,印度的藝術家山卓斯坎用宜蘭水牛做為媒材,也種下了兩頭校牛小麗、小美留在學校的契機、久而久之也成了護校神獸;但2月時,小美腎衰竭去世,校方就尋覓了一頭1歲9個月的年輕牛來陪小麗,當時發起命名活動、學生熱烈投票,最後以《數碼寶貝》的「奧米加咆哮獸」勝出,暱稱「小奧」,也轟動一時。

▲▼北藝大奧米加咆哮獸生小牛了!(圖/北藝大護校神獸小麗&奧米加咆哮獸粉專授權)

 ▲生產的過程看起來超痛。

沒想到牽來小奧的飼主,在臨走前神秘表示「牠好像懷孕了」,北藝大請來獸醫檢查,果然發現小奧肚子裡出現了另一個小生命,還「踢了獸醫一腳」,感覺非常健康,全校也興奮期待「小小奧」的出生;出生那天,學生也興奮的拿起手機錄下,看著小奧躺在地上、小牛已經露出半個身體,但卻好像「卡住了」,這時小奧突然站起身來,小牛也就藉由重力跟小奧的用力,順利的從產道滑落、正式誕生啦!

小奧生完後,稍微休息一下,就過去小牛旁邊舔乾淨血漬跟帶出來了羊水、胎盤,小牛伸長脖子、抖動耳朵,慢慢的試圖站起來;學生表示,在北藝大35週年紀念座旁出生的小牛,感覺特別有紀念價值,這下北藝大的校牛變成3頭,是該來好好想想名字了!網友們笑說,應該繼承《數碼寶貝》的傳統,命名為「天使暴龍獸」,或是「墮天地獄獸」,還表示「等著吃校長請的滿月酒!」

▼小奧正在舔小牛身上的血漬。

▲▼北藝大奧米加咆哮獸生小牛了!(圖/北藝大護校神獸小麗&奧米加咆哮獸粉專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