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百度違反「網安法」 遭網信辦立案調查

▲▼「中共中央網信辦」發布公告,微博微信百度違反《網路安全法》已被立案調查。(圖/翻攝自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網站)

▲「中共中央網信辦」發布公告,微博微信百度違反《網路安全法》已被立案調查。(圖/翻攝自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最受歡迎的三大社交平台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貼吧,涉嫌違反《網絡安全法》遭立案調查。三大公司立刻致歉,「會積極配合調查,正視問題,重新整頓部門。」中國《網絡安全法》在今年6月開始實施,法條授權政府有權斷網和監控言論等,受到不少中國網友的反彈聲浪。

負責監控中國網路的「中共中央網信辦」11日在網站上發出公告,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貼吧平台對其用戶發布的信息未盡管理義務,讓用戶散播暴力恐怖、虛假謠言、淫穢色情等危害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社會秩序等訊息,涉嫌違反《網絡安全法》法規,因此責令北京市、廣東省網信辦立案調查。

騰訊微信團隊收到公告後表示,「對於給用戶帶來的困擾,我們深表歉意,同時也呼籲廣大用戶遵守相關法律法規,我們也會積極配合廣東省網信辦調查,對平台進行嚴格自查自糾。」

新浪微博管理員則回應,「我們將正視問題,全力配合北京市網信辦的調查工作,不斷升級技術和人工防控措施,堅持打擊謠言信息、暴恐信息、色情信息等不良內容。」

百度貼吧向《新華網》表示,「將積極配合政府部門進行整改,進一步加大審核力度,將不良信息拒之門外。」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法大學傳播法中心副主任兼網信辦顧問朱巍表示,「監管機構將目標指向這幾家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可能是為了向整個行業釋出警告。這項法律頒布後,每個人都需要時間來適應。」

▼新浪微博團隊收到通知後,以管理員身分在網站上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新浪微博管理員收到通知後,立刻在網站上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