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孕婦插隊「解壓縮」!名店勝王惹惱網友…被一星負評灌爆

拉麵控週二必排勝王 第13週是改版的舞菇魚介中華蕎麥。(圖/黃士原攝)

▲拉麵控每週二必定會報到的名店「勝王」。(圖/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外用餐時,常常可以看到「一人排隊,多人報到」的代排情形,而這樣的行為也被網友形容是「解壓縮」。知名人氣拉麵店「勝王」近日就發生一起「解壓縮」的排隊爭議,涉嫌插隊的孕婦甚至為此和其他客人在店門口發生口角。事後,勝王透過臉書發出聲明,呼籲身為孕婦的消費者公平排隊、不要解壓縮,沒想到文章卻被網友灌爆。

位在台北市長安西路上的人氣拉麵店「勝王」,是許多拉麵迷必去的朝聖名店,但由於每周只營業一天,加上店內只有11個座位,所以店門口每到周二總會湧現排隊人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月8日當天下午,一名男子用餐時,帶著隊伍外的妻子一同進店,引發其他排隊民眾不滿。男子解釋,妻子懷孕不耐久站,因此沒跟著一起排隊,在一旁休息等候,但2人確實是一起來的。當下店長聽完,決定還是讓2人入座用餐,但事後有客人反應那名孕婦根本不是與男子同行,是後來才到。

為了避免類似爭議再度發生,「勝王」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請各位客人遵守一人一碗麵(小孩也是,老人也是)如果無法請勿來消費,還有排隊時候禁止解壓縮,不論你是孕婦,病人」,「總之就是一個人一個位子的排隊方式,沒有代排,以後不管任何問題產生,我們都不會再接受解壓縮插隊的方式,請見諒,我希望能讓那些乖乖排隊的客人能得到他們應有的權益」。

聲明特別強調,「小孩不是我生的,不要說一堆理由要我再來禮讓孕婦了」、「孕婦的消費者請思考一下,我希望可以公平排隊,不要解壓縮,或要我禮讓孕婦,這樣對其他人不公平」。

▲禁孕婦插隊「解壓縮」!名店勝王惹惱網友…被一星負評灌爆(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勝王」)

▲網友紛紛留下一星負評。(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勝王」,下同)

許多懷孕、有小孩的網友看完紛紛痛批:「對孕婦的不友善顯示了貴店主的格調」、「所以身心障礙者、孕婦、老人,最好都到一個不會礙事的空間?」、「覺得對孕婦群體開地圖炮不太對吧?」、「原來只有孕婦老人小孩才會插隊解壓縮」、「不懂解壓縮和孕婦是兩回事為什麼要摻雜在一起講」、「公告就公告,其他情緒化的句子有必要講嗎?」、「奇文共賞」、「災難性的官方發言」。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聲援:「我是孕婦,我都乖乖排隊,不要讓店家為難」、「孕婦不能久站…老公是豬腦,不會帶好折凳給老婆坐」、「孕婦真的沒什麼了不起,不能排隊不能站就不要吃要排隊的食物」、「終於有店家這麼認真看待辛苦排隊、守秩序的消費者」、「銅鋰鋅不是拿來無限放大的東西」、「老婆懷孕老公還帶去這種要久站排隊的餐廳根本很有事」、「不爽不要吃阿」、「到底為啥一堆人在人家店裡訂規矩阿笑死」掀起熱議。

▼勝王聲明原文。

▲禁孕婦插隊「解壓縮」!名店勝王惹惱網友…被一星負評灌爆(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勝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