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卻帶走一位好爸爸生命 警署沉痛:別再轉傳遇害影片

▲▼ 緝毒卻帶走一位好爸爸生命 警署沈痛:別再轉傳遇害影片(圖/NPA署長室)

▲警政署呼籲網友不要再轉傳國道員警追車遇害影片。(圖/NPA署長室)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8日前往桃園地檢署表揚查獲愷他命181公斤有功人員,由於7日發生一名國道員警遭拖車撞死,車主車中發現毒品吸食器事件,林全強調,這證明毒品氾濫對社會任何人都可能造成傷害;「NPA署長室」粉絲頁8日也呼籲網友不要再流傳遇害影片,給予親屬尊重,並對這位好爸爸祝禱、致敬。

桃園地檢署繼今年3月查獲運輸愷他命毒品551公斤後,再次指揮海巡、警察等單位,於8月4日在桃園市龍潭區國道三號74.6公里處查獲運輸愷他命毒品181公斤。此次緝獲的毒品市價1億8千萬元,可供15萬人次施用,數量甚鉅,若未查獲而流出市面,將嚴重危害社會安全。

林全指出,此次行動證明「新世代反毒策略」是有效的,偵辦過程不僅運用大數據分析,也用到「高速公路ETC收費系統」相關資訊,作為科技辦案的基礎;同時也發揮區域聯防功能,顯現反毒工作已逐漸朝目標落實,也展現具體成效。

不過,7日也發生兩名員警因為追捕車輛而遭到拖板車撞擊事件,一名員警傷重不治、另一名員警仍在醫治中,而隨後便在車主車上發現毒品吸食器;林全表示,這證明毒品氾濫對社會任何人都可能造成傷害,掃毒工作冒險犯難,也請工作同仁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平常維持良好訓練,在執行任務時互相合作。

警政署長陳國恩的粉絲頁「NPA署長室」也呼籲網友,不要再轉傳兩名員警赤裸裸且未經處理的遇害影片,他看了非常難過,也會讓家屬受到2次傷害。他強調,在車速動輒破百的國道上,基本的巡邏執勤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兩名員警遭到拖板車無預警的高速撞擊,即便駕駛著警用巡邏車最高規格的BMW紅斑馬,仍顯得脆弱與難以抵擋。

「警察不是超人,更不該像超人一樣穿著紅披肩消失在天際。啟瑞是一位好警察,是同事眼中的好兄弟、孩子眼中的好爸爸。失去他,讓這個感恩父親辛勞的節日更顯得沈重。讓我們向這位好爸爸祝禱、致敬,也祝福于辰早日康復。最後,希望全天下辛苦的父親,都要能上班平安、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