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像進火爐」西南風增強中南部陣雨 沿海強風繼續吹3天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台北7日下午1時57分飆到攝氏38.5度,創今年全台最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8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沿海陣陣雨,北部氣溫高,山區午後雷陣雨,沿海留意強陣風。氣象專家李富城說,這幾天像走進火爐。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幾天高溫炎熱,民眾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以免中暑。(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指出,今西南風增強及水氣增多,中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海峽易有一波波對流雲系移入造成局部斷續下雨,有時雨勢明顯;其他各地則大多晴朗炎熱,午後各地山區、中南部近山區及宜花有局部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各地高溫約33到36度,桃園、大台北及花東縱谷仍是最熱的地方,易有36、37度左右高溫,中南部沒下雨時也還是悶熱,東南部則要留意焚風。

▼全台熱到像烤番薯,尤其台北7日下午近2時飆破38度「發紫」。(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西南風影響,沿海風力增強,台灣中部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強風將持續至周四(10日),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諾盧7日已登陸日本本州,並繼續往東北進行,今持續影響當地天氣,計畫前往的朋友請留意颱風動態及航班資訊。

李富城在臉書說,「近幾天,我們像走進了火爐,上蒸下煮,熱得難熬,沒處躲沒處藏,真的不敢出門。展望最近的天氣,沒風沒雨,還要熱上一些時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