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出門不再回家」陳啟瑞殉職留獨子 警:盼最後一次血染紅斑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最難過的父親節。國道六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戒護車輛拋錨,卻遭後方的拖板車高速撞死,在父親節前殉職,留下妻子和獨子。國道公路警察局發文哀悼,「最悲傷的父親節,爸爸出門上班去,從此不再回家來」,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血染紅斑馬」。

殉職的國道警察陳啟瑞及兒子。(圖/翻攝臉書)

▲陳啟瑞和獨子的合照。(圖/翻攝臉書)

7日上午,在國道3號南下108公里路段,陳啟瑞(43歲)和同事楊宇辰(26歲)獲報有一輛廂型車拋錨,到場將紅斑馬停在後方戒護。拖板車駕駛黃志龍(41歲)高速撞上紅斑馬和廂型車,造成坐在駕駛座的陳啟瑞不治、下車詢問狀況的楊宇辰雙腳骨折、廂型車4民眾輕傷。

黃志龍酒測值0,他第一時間供稱為了閃車才發生事故,但警方調閱行車紀錄器發現根本沒有;加上員警在拖板車內發現吸食器,黃才坦承5天前吸安非他命。警方懷疑黃毒駕,已採集檢體送驗,並依毒品、公共危險與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

▼陳啟瑞值勤時殉職,讓外界十分悲痛。(圖/翻攝臉書)

殉職的國道警察陳啟瑞。(圖/翻攝臉書)

陳啟瑞苗栗竹南人,和妻子育有一名就讀高中的兒子,他3年前服務於新竹市警局交通隊,後轉調國道一隊泰山分隊,今年3月才調離家近的竹林分隊,好就近照顧妻兒,未料執勤時遭遇死劫。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發文哀悼陳啟瑞,「最悲傷的父親節,爸爸出門上班去,從此不再回家來,再也不能對爸爸說出父親節快樂。我們的弟兄啟瑞,在關心故障車輛時,被後方拖板車直接撞上,當場沒了呼吸心跳,我們不想放棄,送醫急救一路祈禱,遺憾的是1個多小時後,他因公殉職離開我們了。」

發文指出,「多麼令人難過,心痛到讓人說不出話,啟瑞是我很熟悉的學長,小編邊打字邊流淚,為什麼這樣的事情要發生在一個認真執勤的員警身上,他是要去幫助用路人啊。希望于辰傷勢穩定早日康復。」國道公路警察局小編也心痛回覆網友,「真的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血染紅斑馬」。

▼楊宇辰渾身是血坐在地上等待救援。(圖/民眾提供)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紅斑馬幾乎被撞爛。(圖/民眾提供)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