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調度「核四」柴油機發電 台電澄清「是測試」

▲▼今天亮起第一顆限電警界的紅燈。(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今天亮起第一顆限電警界的紅燈。(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亮出首顆限電警戒紅燈,有網友指封存中的核四廠緊急柴油發電機今天都上陣。台電今晚表示,是剛好排定核四設備進行測試,並非供電調度。

有網友在PTT發文,指今天供電亮出今年首顆紅燈,就連封存核四廠內的緊急柴油發電機都出動,卻在台電官網用電資訊上看不到這筆資訊,質疑台電是否藏電。

對此,台電公司公服處主管晚間受訪表示,核四廠雖然已封存,但仍有許多設備要進行測試,今天核四廠的緊急發電機組正好排定設備測試,且發電量非常少,並非作為今天供電調度需求。

行政院原能會今晚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核四廠處於資產維護期間,台電為確保資產價值最大化,對於相關設備仍持續定期維護保養及執行測試;同時,台電執行3台緊急柴油發電機運轉測試期間,會併聯外網對外輸出電力。

原能會說,核四廠從未裝填核子燃料,當然也就沒有核四廠起動發電的狀況。

7日台北天氣晴朗,飆出攝氏38度高溫,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備轉容量僅剩62.2萬瓩,出現今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距「限電準備」黑燈只差12萬瓩,若有任何一部中型以上機組故障,便將進行限電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