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結束返航發生意外!美魚鷹機墜毀澳洲外海3人失蹤

MV-22B Ospreys,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魚鷹式傾轉旋翼機是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主力運輸機。(示意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外海今(5)日驚傳一架美軍魚鷹機墜毀,當時機上載有26人,正準備降落時卻意外發生事故,造成3人至今仍失蹤,美軍已立即派出船隻與飛機前往搜救。

駐防日本的美國陸戰隊發表聲明稱,這架MV-22魚鷹(Osprey)運輸機當時從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兩棲突擊艦上起飛,進入澳洲東岸海域進行定期作業,卻不幸發生事故,造成機上3名陸戰隊員失蹤。

聲明指出,目前好人理查號已經出動小艇與飛機,前往昆士蘭省蕭瓦特灣(Shoalwater Bay)外海進行搜救,目前事故發生的狀況與原因還正在調查當中。

據了解,此架魚鷹機原本是參與美澳連合軍事演習「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演習結束後原本要降落於航空母艦羅根號(USS Ronald Reagan),想不到卻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