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基隆達成輕軌共識 謝立功反批:政策初一十五都不同

▲謝立功。(圖/本報照)

▲台北基隆雖就建設輕軌達成共識,謝立功批內容空泛。(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基隆蓋輕軌,北北基一直有分歧。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4日邀請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會面協商,並宣布達成共識,未來基隆輕軌車站起、訖點延伸至南港車站、基隆西岸會展旅運智慧大樓。但是,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的謝立功就表示,政策初一十五不一樣,他仍舊反彈無規劃無程序的輕軌。

基隆市政府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4日的會面,達成以下四點共識:

一丶交通部、台北市與基隆市全力支持推動基隆輕軌捷運建設。

二、基隆輕軌捷運要串連「台北東區門戶」和「基隆國際郵輪母港」,以區域發展的角度,策略性帶動基隆河谷廊帶與「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的發展。

三、基隆輕軌捷運起迄車站,將以延伸南港車站與基隆西岸會展旅運智慧大樓做為共同努力的目標。

四、有關工程技術、預算期程、車站型式、交通整合....等,三方將盡速召開工作會議進一步討論,加速定案,共推前瞻!

對此,謝立功表示,此次協商先不論市長是不是為了搏版面,有意忽略中央與地方的分權制度。也不論昨天的小孩今天是不是能夠成大事。至少,從共識的內容來看,基隆市長對於「輕軌建設」的內容真的是初一十五不一樣,天天變變變。

謝立功指出,首先,「共識」中的第三點,算是和稀泥嗎?這種政策性宣示,是不是為了「規避爭議/討論」而做的緩兵之計。第四點更好笑,反正現在到底基隆輕軌是什麼?沒有人知道。支持基隆輕軌建設的人,其實是在支持「不知道」欸。

謝立功強調,我們從來不反對建設基隆,但這種無規劃無程序的「輕軌」是我們所反對的。沒有人反建設,我們反對「不知道要作什麼;不知道要怎樣做;不知道做了會怎樣」的三不輕軌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