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今日頭條/永春都更案「釘子戶」勝!北市府:遺憾

永春都更「不同意戶」突遭拆,圖為拆除後第一晚(圖/記者董美琪攝)

【五報頭條】

《ETNEWS》

永春都更案「釘子戶」完勝!北市府敗訴:遺憾,尊重判決

台北市「永春都更案」延宕16年,3名住戶不同意市府核定的變更案,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一審勝訴,市府因此上訴,最高行政法院近日再度駁回,判決市府應撤銷此案的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全案定讞。依據判決結果,市府核發給建商的建照即將失效。對此,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但也表達遺憾,未來在依法行政的原則下,會以維護並保障各方權益為前提,在後續的審議程序中將針對法院判決重點,加強審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反制中方 川普擬祭301條款

中國大陸由政府領軍力拚成為全球微晶片、電動車和其他關鍵技術的大國,讓美國愈來愈擔心。紐約時報引述不願具名的知情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準備動用301條款,對大陸貿易採取大規模調查,反制其欲成為製造大國的野心,目標是對大陸輸美商品課重稅,詳細內容可能將於幾天後公布。這項動作顯示,川普政府已從「與北京合作」的立場轉向。

《蘋果日報》

登大人 台中人口贏高雄 躍第2大都市 林佳龍開心宣布

超高趕北,台中市躍為全台人口第2多城市!台中市長林佳龍昨風光宣布喜訊台中人口數達277萬8182人,比高雄多了309人,並表示台中不但擁有人口利多,加上內政部通過「台中市區域計劃」,坐擁前瞻基礎建設軌道運輸三大利多,開始要「登大人」了(台語:脫胎換骨之意)!

《中國時報》

淹水牽拖前朝 賴清德遭圍剿

海棠颱風淹出台南市長賴清德政治災情!外界質疑市府砸重金卻治水不力,賴清德2日指「南台灣過去幾十年來因經費有限,治水幾乎沒做,治水多由中央統籌,並非把錢交給地方,並稱「縣市合併前,台南只完成1/4防洪標準,合併後,花3年完成10年保護標準,治水確實有成效」。

《自由時報》

首例「斷頭」都更 永春案停工撤照

延宕逾16年的台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2014年9月在同意戶支持下,提出變更計畫申請獲准,去年7月由建商拆除少數釘子戶、市長柯文哲後也風光出席動土,但因不同意戶狀告市府核定的變更案違法,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判北市府敗訴定讞;北市府都更處昨坦言,雖然該都更案已動工約1年,但尊重法院判決,變更計畫及建照將一併撤銷且要求停工,成為國內首宗「斷頭」都更案。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蘋果報喜 美股飛越22000

蘋果上季營收寫下7季以來最快成長速度,iPad銷售自2014年來首度重返成長,服務部門營收創新高,本季財測也優於預期,暗示iPhone8應該不會遲到,帶動蘋果股價2日盤初大漲逾6%至歷史高點,道瓊也首度站上22000點。

《工商時報》

永春都更案 恐胎死腹中

延宕長達17年的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由於不同意戶質疑台北市政府2014年核准實施者森業營造的計畫涉及違法,提起行政訴訟,日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台北市政府敗訴,市府應撤銷此案的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全案定讞,為台灣都更之路投下震撼彈!


快訊,最新消息,示意圖,台中,台中市

【人氣新聞】

快訊/色狼暗夜持刀闖民宅…東海男大生「腹背中多刀」命危

男大生命危!台中市龍井區一處民宅2日晚間8時許遭一名搶匪持刀闖入意圖行搶,不料撞見住在屋內疑似就讀東海大學的男大生(21歲)與其女友,搶匪竟色性大發綑綁男大生,並對女方上下其手;男大生掙脫後立即返抗與歹徒發生扭打,過程中遭砍多刀,腹部、背部有多處刀傷,目前已緊急送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搶救,有生命危險。」►►►完整報導請點此。

周杰倫「浪漫不花心」二寶名曝光!半夜狂被吵:養小孩好累

「周董」周杰倫2日出席「勇士JAY盟為你加油」公益籃球活動,他今年二度當爸,開始體驗到「超級奶爸」的辛苦,直喊:「跟小孩相處很容易,但養小孩真的很累!」表示時常睡眠不足,雖然打電動時hathaway會安靜,「但每幾個小時就要起來餵呀,有時半夜都不睡覺,要哄一個另一個就會吃醋,狗也會叫,就發瘋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王祖賢翻唱《思念是一種病》 網友默哀:上帝是公平的

女星王祖賢以《倩女幽魂》的「聶小倩」一角在亞洲爆紅,是一代仙女的靈魂人物,只是近日網上瘋傳她1989年,於電視台上表演男友齊秦創作的經典歌曲《思念是一種病》,美女在畫面上看來當然令人賞心悅目,只是耳邊傳來的歌聲,就令許多網友忍不住默哀:「上帝真的是公平的。」►►►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