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颱風險要趁早 警報發布後不承保

愛車泡水「內傷」怎麼辦?請你跟我這樣做(圖/資料照)

▲颱風過境都會造成嚴重淹水災情,產險業者提醒民眾要趁颱風警報發布前投保颱風洪水險,否則業者多半不會受理。(圖/資料照)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過境造成屏東淹水災情慘重,很多民眾此時才想到要投保颱風洪水險,但產險業者提醒民眾,最好在颱風警報發布前投保,否則業者不會受理承保。而投保颱風洪水險必須要附加在住宅火險及地震險的主險中,1年期保費近6000多元,即可補償房屋因淹水造成龐大的財物損失。

明台產險強調,颱風洪水險無法單獨購買,房屋要部分必須先投保火險及住宅險、汽機車則要先投保車體險後,才能加保颱風洪水險。此外,不能等到颱風警報發布後才要加保,要不然業者多半不會受理。

以台北市30坪公寓位於1樓的住家為例,住宅火險1年期保費平均約1901元,若再加上平均約3989元的颱風洪水險,1年期保費約為5890元,1個月平均負擔約不到500元。

一般而言,颱風所帶來的驚人風雨都會造成嚴重淹水災情,導致民眾住宅的設備遭受損壞,其修復費用將會是一筆龐大的支出,因此建議民眾要防患未然,提前做好準備,讓愛屋有周全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