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沿台飛行 陸委會:我方有實力捍衛但籲陸方克制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轟六」機隊數度接近台灣外海一事,陸委會28日聲明,面對中共當局一再威迫挑釁,我們有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與意志,呼籲陸方應自我克制,勿升高台海緊張情勢。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參加活動時也說,「我們有充分實力捍衛安全,國人可以放心。」

陸委會認為,亞太區域情勢複雜敏感,不論中國大陸軍事演習的目的為何,我方均認為中共解放軍不應藉由機艦巡航升高地區緊張態勢。

此外,中國大陸長期以來不放棄對台用武,對台針對性軍事作為及威脅,嚴重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及區域情勢穩定,威脅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這絕非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常態。面對中共當局一再威迫挑釁,陸委會強調,我方有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與意志,呼籲陸方應自我克制,勿升高台海緊張情勢。

針對此事,張小月上午出席「台港旅遊業合作」產業交流座談會時受訪表示,國安團隊對情勢完全掌握,國防部應處作為也都做了,「我們有充分實力捍衛安全,國人可以放心。」

她強調,任何武力威脅對兩岸關係都沒有正面幫助,「畢竟我們要的是和平,不是衝突」,希望兩岸是合作,而不是對抗局面。

張小月也提到,雙方應該要從兩岸人民福祉出發認和兩岸關係,不管雙方對問題有不同看法,溝通對話才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