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兩岸關係:台灣獨立不可行也不必要

▲▼前總統馬英九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6日至東吳大學以「臺灣的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為題演講,會中強調台灣獨立不可行,也不必要,希望未來學生們能推動兩岸發展,並成為兩岸和平的交流使者。

東吳大學所辦的「溪城講堂」自19日起登場,邀請中國等21所學校,近200名學生參加暑期研習。馬英九受邀前往演講,稱「兩岸關係並不是國際關係,也不是國內關係,而是兼而有之的特殊關係」,兩岸不論地理、血緣、文化、經貿都有密切關係,更引述國父孫中山遺囑,「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

另外,馬英九也重申,台灣獨立並不可行,也沒有必要,兩岸經濟與文化交流相當重要,希望同學未來能共同努力推進兩岸關係發展,成為兩岸和平交流的使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