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緊張對峙! 陸國防部: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解放軍第72軍團結合摩托化機動與鐵路運輸,向西北揮師執行實彈演訓任務。(圖/翻攝東部戰區微信)

▲解放軍第72軍團結合摩托化機動與鐵路運輸,向西北揮師執行實彈演訓任務。(資料照/翻攝東部戰區微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印度之間的領土爭議存在已久,近日邊界爭議關係緊張。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24日呼籲印度「不要心存僥倖」,除要求印方立即將越界的邊防人員撤回,更撂話「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吳謙表示,洞朗地區是中國領土,中方在自己領土上進行正常的修路活動,是中國的主權行為,完全正當合法」。印度公然派軍隊越過雙方承認的邊界線進入中國境內,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嚴重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

吳謙強調,中方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自己的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中國邊防部隊已在現地採取緊急應對措施,並將進一步加強針對性部署和訓練。

吳謙表示,強烈要求印方立即將越界的邊防人員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這是解決事態的前提和基礎。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事關地區和平穩定,符合中印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