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水球撒麵粉也沒用 前瞻預算案中午順利送出委員會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因民進黨召委王榮璋要求議事人員宣讀立委提案,遭國民黨團激烈抗議「違法宣讀」,不但狠丟水球,甚至大撒麵粉、砸雞蛋。但王榮璋仍在中午宣布,全案保留送院會,前瞻預算案順利送出委員會。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撒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為擋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團連續3天全力杯葛,攻勢一天比一天激烈,今天更使出水球攻擊,在程序發言結束、王榮璋宣布進入宣讀立委提案後,國民黨團還大撒麵粉、甚至拿出準備好的雞蛋。原本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及蘇震清都警告,要國民黨團不要丟雞蛋,否則全民都在看,但國民黨團書記長還是砸了1、2顆雞蛋,讓蘇震清忍不住衝上前撞倒林為洲,兩人在地上扭打成一團。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面對國民黨團的攻勢,民進黨團則由立委形成人牆,並以看板阻擋水球、雞蛋,雙方衝突十分激烈。而宣讀完畢後,王榮璋隨即宣布全案保留送院會處理,但須交由黨團協商。而因國民黨團有異議,王榮璋也要求點名表決,結果有55人贊成、7人反對、32人不在場或未表示意見,11時53分宣布照案通過。

不過,國民黨團仍在台下大喊「拒絕背書、會議無效」,並繼續朝主席台丟水球,但全案仍送出委員會,王榮璋於12時02分宣布散會。

▼前瞻會議室內一片狼藉。(圖/記者翁嫆琄攝)

▲前瞻會議室內一片狼藉。(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