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9月接閣揆、林全任央行總裁? 府院這樣說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直接付委,行政院院長林全率閣員召開記者會說明。林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全昨日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正力拼前瞻建設預算,但內閣改組傳言近日再起,傳出可能在9月份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則任副院長,林全則將轉任中央銀行總裁一職。對此,林全昨日在記者會中堅定表示,目前沒任何內閣改組考量;總統府方面也強硬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對於小說式的臆測情節,沒有認真看待的必要」。

民進黨政府經歷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議題,民調持續低迷,而立法院現正大戰前瞻計畫同時,又傳出在8月底第三次臨時會結束、9月新會期開始期間,可能由賴清德組閣,林全則轉任央行總裁。

對此,林全昨日在記者會中直言,自己的回應很標準,目前沒有任何內閣改組考量;他還強調,「我與總統對於目前內閣運作有關看法,並沒有任何不一致的地方。」

總統府方面則由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到今天為止,全體國人與行政團隊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告別過去多年的停滯,好比總體經濟、各項改革工作,都有相當顯著的進展,也獲得國際肯定。他強調,所謂內閣改組的傳聞,目前團隊並沒有這樣計畫,對於小說式的臆測情節,沒有認真看待的必要。

面對外傳9月將接任閣揆,賴清德昨日受訪時也說,有些傳言、報導有誤,「大家都支持林全院長。」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草案,展現我們積極投資未來的決心,讓台灣更能大步向前,迎接挑戰。(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