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女勾2醫切14歲兒胃 34人成「器官提款機」詐6200萬

▲▼李威傑及林克臻2名醫師勾結保險黃牛何碧雲,詐領6200萬元左右保費。(圖/翻攝敏盛醫務部、林克臻婦產科)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副院長兼台北中心診所醫師李威傑。(圖/翻攝敏盛醫務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高雄林克臻婦產科診所醫師林克臻涉嫌勾結保險黃牛何碧雲等人,幫沒病的病患隨意切除器官,詐領保費及健保費6200餘萬元;桃園地檢署13日依詐欺罪起訴李、林等47人,並申請查扣其中18名被告共26筆房產。

62歲的李威傑案發時是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副院長,兼任台北「中心診所醫療財團法人中心綜合醫院」外科醫師,也是國內減重權威,林克臻則是自家婦產科院長及婦產科醫師,2人在李男的44歲「小三」護理師鄒竺君慫恿下,和何女勾結至少34名病患,將「自費型減肥手術」等手術竄改,詐領健保費及保險金。

起訴指出,李、林2人分別隨意替病患摘除器官,在開立不實診斷書偽造病歷後,向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及8家保險公司請款,2人分別詐保103次和35次,共詐領6200多萬元,李、林各獲利超過1000萬元,何女分得2000萬元以上。

這些病患之中,甚至有7人當時還未成年,被切除的胃部根本無法挽回,何女甚至將親友及17歲的兒子(當時14歲)都當成「提款機」,隨意切除胃、膽囊、子宮及卵巢等器官詐領保險,有些患者爆料當時沒病痛也被開刀。

▲▼李威傑及林克臻2名醫師勾結保險黃牛何碧雲,詐領6200萬元左右保費。(圖/翻攝敏盛醫務部、林克臻婦產科)

▲林克臻婦產科診所醫師林克臻。(圖/翻攝林克臻婦產科)

檢方指出,林在案發後,多次向診所護理師施壓,要求保密,在收押的期間還故意沖冷水澡,聲稱自己罹患敗血症要求就醫,試圖干擾警方偵訊過程。

檢方歷經2年2個月的蒐證,2016年在北中南查扣大量保險手冊、存摺、診斷證明書及病歷做為證據,分析比對病患進行約談,許多患者坦承「沒患病就動刀」、「手術前後都要給紅包」;檢方13日偵結,依偽造文書及共同詐欺等罪嫌起訴何、李、林等人共4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