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板凳一字排開 關山警分局變身「畫廊」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廣場前5棵高聳的百年茄苳樹及圍牆外的龍柏,造就了優雅清涼的好環境,吸引來自台南的寫生愛好者取景畫畫。(圖 /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廣場前5棵高聳的百年茄苳樹及圍牆外的龍柏,造就了優雅清涼的好環境,吸引來自台南的寫生愛好者取景畫畫。(圖 /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鎮雖為全國中「人口最少的鎮」,卻富含深沉的文化底蘊,在轉角處及小巷弄中,「日式房屋」建築物就矗立在眼前,搭配鎮內路旁兩側翠綠的小葉欖仁、樟樹及高大的茄苳樹,會讓人有種置身「日本小鎮」街道的錯覺!

位處於關山鎮內中正路底的關山警察分局,自1916年(民國5年)就佇立於此,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廣場前5棵高聳的百年茄苳樹及圍牆外的龍柏,造就了優雅清涼的好環境!在加上周遭住戶自主性的打掃清潔,讓整體環境好上加好!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廣場前5棵高聳的百年茄苳樹及圍牆外的龍柏,造就了優雅清涼的好環境,吸引來自台南的寫生愛好者取景畫畫。(圖 /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拜現代科技之賜,遊客透過手機將「小鎮風光」上傳至網路社群,讓全世界都看得見!也因如此,吸引了多位來自台南市的寫生愛好者,到此取景!

幾位畫者一字排開,拿著小板凳坐在分局大門前連鎖磚人行步道上,警分局瞬間變成「畫廊」!畫者拿著水彩筆,專心的將眼前的景緻,畫成紙上永久的記憶。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分局內所設置的「關警史蹟文物館」,每逢寒、暑假,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探密」!分局為提供同仁及民眾一處好的工作及休憩環境,不論是在美綠化、環境整理及老舊建築維護上,都下了不少功夫,歡迎民眾前來分局體驗及認識警察文化,體驗另類「警」點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