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在印尼販毒遭擊斃 外交部了解案情中

▲警方起獲安非他命1053.5公克、海洛因206公克。(圖/記者林悅翻攝)

印尼破獲安毒走私集團;圖為毒品示意照。(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警方近日協助印尼破獲該國史上最大的安非他命走私案,查獲1公噸來自中國大陸的安非他命,共有4名台灣人涉案,印尼警方擊斃台灣籍的林姓集團首腦,另有1名台嫌在逃。對此,外交部表示,已指示駐處向印尼國家緝毒局相關單位瞭解案件詳情,也已聯繫當事人家屬表達關切。

外交部說,依據我方提供之情資,印尼警方於7月13日清晨在印尼萬丹省西冷縣Anyer碼頭與台灣共同破獲販毒集團,現場查獲來自中國大陸的1千公斤安非他命。目前印尼警方已逮捕2名我國籍嫌犯,擊斃為首的林姓台嫌,另尚有1名犯嫌在逃。

外交部指出,本案是近來第3起我國人遭印尼執法單位在執法過程擊斃之事件,我政府高度重視,外交部已即指示駐處向印尼國家緝毒局相關單位瞭解案件詳情,並請該局向我駐處報告調查結果。外交部另已請駐處聯繫當事人家屬表達關切,倘家屬有意願赴印尼雅加達處理後續事宜,駐處將提供相關必要協助。

外交部再次呼籲,持有、販賣、製造及使用毒品在東南亞地區國家均屬重罪甚至死罪,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