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七警跑百米幫救1108萬 70歲翁謝:一生積蓄差點沒了

▲劉翁被詐騙集團「林姓檢察官」盯上,畢生積蓄1108萬元差點被騙光。(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劉翁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畢生積蓄差點被騙光。(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他說我只要交付提款卡和密碼就好。」台灣銀行台中分行邱姓行員11日上午發現一名70歲劉姓老翁的戶頭有異常提領狀況,短短4天內每天都提領出台幣15萬元,且提領時間都是在深夜,隨即通報駐台銀的保七員警處理。劉翁接獲通知後堅稱,他的帳戶現在正由法院及檢察官在保管中,絕對沒問題;所幸最後警方成功逮捕28歲劉姓車手,守住帳戶內的台幣1108萬元。

劉翁接獲警方通知後,當下還不了解發生什麼事,僅供稱「我的帳戶現在正由法院及檢察官在保管中,絕對沒問題」,保七員警一聽,馬上通知台銀行員立刻凍結提款,且透過電話勸劉翁先到銀行一趟。劉翁向警方表示,日前接到一通自稱是「林檢察官」的電話,稱他與老婆的銀行帳戶遭盜用洗錢涉刑案,若不將帳戶內所有錢交付法院保管就會被管收,「檢察官還說,只要交付提款卡及密碼就好,一位『劉警官』會去家裡拿。」

▲劉翁被詐騙集團「林姓檢察官」盯上,畢生積蓄1108萬元差點被騙光。(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經保七員警不斷說明下,劉翁這才驚覺受騙,並配合約詐欺犯嫌出面。自稱是「劉警」的28歲劉男已是第3次到劉翁家中,原以為一切順利,並計謀這次要騙劉姓夫妻一次要交出帳戶內所有1108萬存款,每天用提款卡提領15萬太慢,正當他拿出偽造法院證明時,一旁埋伏員警衝上前,劉嫌見狀即拔腳狂奔,不過55歲保七員警梅庭欽平日有長跑運動習慣,一路追趕百米,劉嫌自知跑不過,便奔向路旁大樓地下一樓停車場內躲藏,但梅員立刻對空持槍喝令「不要動」,劉嫌當場腿軟癱倒,最後仍被上銬逮捕。

劉姓夫妻得知後,不斷感謝保七第一大隊分隊長劉福臨、小隊長簡國政、警員梅庭欽、涂朝平、台銀行員邱家勇、高宥傑、廖木火先生及台中市太平分局偵查隊的協助幫忙,表示如果沒有行員及員警,他們一生辛苦賺來的1108萬元就會沒了,會被一路提領光光。目前全案相關事證已由保七總隊第一大隊交由台中市太平分局偵查隊依法偵辦。

▼員警順利在地下停車場逮到嫌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劉翁被詐騙集團「林姓檢察官」盯上,畢生積蓄1108萬元差點被騙光。(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