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抗議傳被定位成恐攻 黃耀南怒批政府污名化

▲▼巴拉圭總統訪台

總統蔡英文近日遭反年改團體抗議,警方及維安單位也提高警戒。(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反年改團體近日對總統蔡英文的行程「如影隨行」抗議,日前傳出國安單位認為反年改越來越趨於極端、劣化,已超過一般警勤保安對應的能量,因此將總統維安提升到國土安全「反恐」層級。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12日痛批,這又是一次嚴重的污名與危言聳聽,企圖藉此再將反對年金亂改的民眾及團體污名化,此舉只會造成更大爭議。

有週刊報導,國安單位情蒐發現,相關反年改團體有具軍警背景的泛統派人士發動,甚至有不少成員和境外勢力連結,目的是破壞總統公開行程,讓總統與社會衝突不安的形象連結,反年改不僅鎖定總統行程,更計畫在國外元首來訪期間,或國家慶典及重大活動時發動抗議,因此下一波將會針對即將到來的世大運。國安團隊則欲將總統維安提升至國土安全「反恐」層級。

對此,黃耀南怒批,民眾只是要在世大運期間到相關地點進行陳情請願活動,讓國際媒體看到目前蔡英文政府的倒行逆施,但政府欲將類似活動定位為「恐怖攻擊」,「這又是一次嚴重的污名與危言聳聽,企圖藉此再將反對年金亂改的民眾及團體污名化,此舉只會造成更大爭議」,尤其近來「遍地開花、如影隨行」活動不斷,如果蔡英文政府再不斷污名化軍公教警消人員,相信只會激化彼此,對於社會的安定沒有任何助益。

黃耀南說,台灣已是穩定的社會,即使有陳抗活動,也都能依集會遊行法進行,極少有傷亡情形。今日蔡英文政府逕將世大運可能的陳情請願活動定位為恐怖攻擊,實令人遺憾及匪夷所思。

全教產呼籲,蔡英文政府應該反思執政不當之作為,尤其是針對年金亂改,造成社會紛亂,做適度的修訂,才能穩定現職軍公教警消人員,讓施政更有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