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花4年用名字當路名 GoogleMap搜得到「葛宇路」!

▲▼葛宇路。(圖/翻攝自新浪網)

▲男研究生自行命名的葛宇路。(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叫做葛宇路的研究生,自2013年起便開始尋找地圖上的空白路段,隨後還貼上了用自己名字做成的路牌,並被多家地圖導航收錄,此事近日因網友在《如何在北京擁有一條以自己命名的路?》文章中分享葛男「造路」過程而引發熱議,也讓他緊張表示,「擔心葛宇路會因此被撤掉」。

▲▼葛宇路出現在地圖導航中。(圖/截取自百度、Google map)

▲▼葛宇路出現在地圖導航中。(圖/截取自百度、Google map)

▲▼葛宇路出現在地圖導航中。(圖/截取自百度、Google map)

葛男2013年在雙井蘋果社區附近找到了一條無名道路後,便在附近貼上用自己名字做成的路牌,2014年在高德地圖上就能搜尋到「葛宇路」,於是他開始製作能融入現場環境的「正規路牌」。之後就連百度、Google地圖都能搜出這條路。

文章內也指出「所有快遞、外賣、導航、市政標示均可正常使用葛宇路進行定位」,其後,在中央美術學院的畢業展中也展出了這個作品。

消息傳開後,網友紛紛質疑葛男私設路牌的合法性,對此,雙井街道辦事處表示,「這條道路其實還沒有正式命名」。北京市規劃委員會工作人員也指出,「市民不可以私自命名道路,應由專門的地名辦公室負責道路取名」,且根據《北京市地名管理辦法》,正常情況下不會以人名作地名。

據陸媒《北青報》報導,葛男最初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一條道路只是源於藝術設計,並沒有想到會被收錄在地圖中,而「葛宇路」一夕爆紅,也讓他害怕關注度上升的同時也會帶來爭議,因為「葛宇路」在命名時並沒有經過核准,所以「擔心葛宇路會因此被撤掉」。

▼中央美術學院畢業展。(圖/翻攝自中央美術學院藝術資訊網)

▲▼葛宇路。(圖/翻攝自新浪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