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例一休照顧」店家倒閉...洪孟楷轟政府改革牛步

▲▼店家收攤,「感恩」一例一休。(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店家收攤,「感恩」一例一休。(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落實週休二日,推動一例一休,卻招致反彈,更遭轟釀成勞工、企業、民眾「三輸」。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1日則於臉書上貼出一張店家公告「感恩一例一休的照顧,即日起不再營業」,怒轟政府檢討、調整牛步,後續若成連鎖效應,台灣不就了無生機?

一例一休施行前便爭議不斷,為消弭質疑,政府訂定宣導期、輔導期及正式開罰的勞檢期,以降低新法對社會衝擊;不過,卻仍惹來民怨沸騰,政府則承諾將持續聆聽大家意見,做出調整,目前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及蔡易餘等已提案修法,可望於立法院下會期排審。

不過,對於政府的檢討腳步洪孟楷不甚滿意,11日在臉書貼出一張位在信義區的餐廳公告「感恩一例一休的照顧,即日起不再營業、不能提供幸福餐點,深感遺憾!」認為沒有老闆會輕易結束事業,若選擇關店,原因除了不再獲利外,更可能是看不見未來,「如果連鎖效應一家家倒閉,台灣不就在蔡英文執政下了無生機?」

洪孟楷強調,也許一家店的倒閉並不足為奇,但喊了幾個月的調整、政策檢討卻總是「只聞樓梯響」,如此牛步的政府,還奢求民調谷底翻身?「只怕是還未見底、持續下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