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退周錫瑋?金溥聰:是吳敦義建議讓朱立倫參選新北市

▲金溥聰資料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金溥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進入熱身賽,日前末代台北縣長周錫瑋鬆口有意參選下屆新北市長,更揭露當年被前總統馬英九與時任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勸退一事,引發外界關注;對此,金溥聰表示,當年5份民調周錫瑋表現都不理想,故曾勸過周錫瑋,但否認「逼退」,更爆是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建議,朱立倫是最好的人選。

周錫瑋表示,原有意參選2010年改制新北市選戰舉,但金溥聰直接拿出民調要他不要再選,「去做大事、接受其他職務」,隔了1個月,前總統馬英九再找他到總統官邸餐敘,表態希望讓朱立倫選新北市長,為爭取連任總統加分,馬英九還問他想要哪個位子,但他說自己不要政治交換,讓馬英九愣住。

周錫瑋表示,自己全力以赴,卻被認為比別人差,等於是被羞辱,覺得冤枉委屈,更因此氣哭,但當時那個情勢下,為了大局著想也只能選擇退出。

不過,金溥聰指出,從未「逼退」周錫瑋,沒有使用過任何要求周錫瑋退選的字眼,他只有勸周錫瑋,從民調來看選情並不樂觀,要選上的機率不高。

金溥聰表示,當時他要周錫瑋自己思考,不管怎樣都會尊重其決定,如果要選也會全力輔選,但幾天後周錫瑋便宣佈棄選,若外界將之解讀為「成功勸服」周錫瑋,便符合事實;但若說是「逼退」則完全與事實背離。

至於朱立倫參選當年新北市長一事,金溥聰解釋,那是在周錫瑋棄選後,才由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向,稱朱立倫是「最好的人選」,但因朱立倫當時為行政院副院長,「花很大力氣」才讓他同意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