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30秒跳繩226下 裁判傻眼重播8次「沒看見繩子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花都13歲小學生岑小林跳繩功力高強,7月9日他打破自己創下的世界紀錄,在30秒內狂跳226下跳繩,平均每秒7.53下,快到周圍的觀眾都驚訝狂呼,「這根本沒有繩子吧?」不過岑小林卻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認為應該再多跳3下,才達到標準。

岑小林早在2015年就已成名,當時他前往杜拜參加「第一屆世界學生跳繩錦標賽」,單腳在30秒內跳了108下(雙腳216下),並在3分鐘內以單搖單腳跳548下,紀錄恐怖到連裁判都看傻眼,重複看了8次慢動作重播才打出分數。

岑小林9日在廣州花都參加「中國跳繩總決賽」,在30秒內跳了226下(初次計算是224下,後來核定為226下),平均每秒7.53下,打破自己2016年創下的222下紀錄。岑小林的超優異表現令許多人看得目瞪口呆,甚至有人開玩笑的表示,「根本沒有繩子吧?」

▼岑小林的速度快到許多人都看不見繩子了。(圖/翻攝微博)

▲小學生30秒跳繩226下 裁判傻眼重播8次「沒看見繩子呀!」。(圖/南方都市報)

雖然受到許多人的稱讚,又打破了世界紀錄,但是岑小林卻沒有很高興,反而是有點遺憾,他表示,自己原本以為還能多跳3、4下的,但是今天看起來還是差了一點,沒有達到單腳115下(雙腳230下),「我覺得沒有發揮水準,這段時間練習的成果沒有完全展現出來,之後的項目我會更努力!」

岑小林的教練也在訪問時指出,岑小林2年前才轉學到廣州,成績不好,每天都沒甚麼精神,但加入跳繩隊以後,他的精神越來越好,成績也跟著進步,變成全班前幾名,「他是在比賽中找到了自信,這股自信,又反過來促進他其他方面的發展。」、「小林是一個刻苦的孩子,別人訓練1組,他就要練3組,甚至是5組,所以雖然他自己覺得有點遺憾,但我還是給他的表現打滿分10分!」

▼岑小林賽後汗流浹背,但眼睛依然有神。(圖/全國跳繩運動推廣中心)

▲小學生30秒跳繩226下 裁判傻眼重播8次「沒看見繩子呀!」。(圖/南方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