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隊VS.中國隊該幫誰加油? 網友選擇一面倒!

▲中國易建聯、周琦。(圖/CFP)

▲示意圖。中韓對戰,你支持哪一隊?(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熱血沸騰的體育國際賽,在世界各國都是一種宣洩民族情緒的管道,即使自己的國家輸了,很多人也會期待「比較喜歡的國家」打敗「比較不喜歡的國家」,對台灣球迷而言,「比賽不擇手段的南韓隊」與「政治上對台灣不友善的中國」堪稱兩大反感隊伍,就有網友提問,如果南韓對中國,台灣球迷應該幫哪邊加油。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台灣一直視韓國為競爭對手,在歷史情結上,中台是對立的立場,中日對戰很好選,一定幫日本加油,如果是中韓的話該幫哪邊加油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的回答幾乎一面倒,「韓國啊,中國人崩潰比較有趣」、「當然韓國啊 只不過是愛耍些小手段 中國可是整天動不動就威脅要攻打台灣」、「我都幫中國的敵人加油,給你參考看看」、「中國=敵國 韓國=競爭國 當然幫競爭國加油」、「會幫韓國加油,因為中國實在野蠻又討人厭到一種極致了」、「當然是韓國阿 韓國只有在比賽對上台灣的時候才是敵人」、「討厭韓國 但還是秒選韓國」。

也有部分網友則是不願意做選擇,認為這樣的對戰組合是狗咬狗,只想嘲笑輸的那一方,等著打落水狗。

也有人分析,台灣人仇韓的情緒,可能是受到陸媒傳播的影響,再加上許多人因為看過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南韓隊在自家主場以各種不擇手段的方式,擊敗世界足球列強,獲得隊史最佳的第四名,從此對南韓隊感到厭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