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也是亂花錢」 為升學率..退學60名吊車尾國二生

▲教育,考試,學生,舉手發問(圖/視覺中國CFP)

▲成績太差,連上課的資格都沒有?(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書讀不好就不應該上學?山東省樂陵市江山國際學校為了提高學校的升學率,在中考(國三升高中必考全國性考試)前,一次退學60名成績很差的國二生。校方表示,學生成績太差,反正上國三也考不上高中,不如重讀或轉學。被退學的學生表示,他沒犯錯,也沒打架,「幹嘛勸退我不要上學?」

據《齊魯網》報導,距離中考只剩一年時間,學校展開掃除行動,開除成績排名後60名的學生,其中有一班就有18名學生遭退學。一名被退學的學生表示,老師就跟他說「你就別上學了,上學也是乾花錢」,就把他給勸退了,他沒犯錯,沒打架甚麼的。

學校此行為,惹怒眾多家長。有一名家長表示,學校把成績差的學生勸退,就是為了要提高升學率,被開除的學生別說是升上高中,就連轉讀職業中專都很難,「而且孩子會感覺到,被開除就像是人渣一樣,這對他們的打擊很大。」

據報導,校方回應,學校根據幾次考試的成績,統計出排名末端60名的學生,並考慮到這些學生的成績不好,就算升上國三參加中考,也一樣上不了高中,「他們不如重讀或轉學到其他學校去。」

江山國際學校開除學生消息傳開後,樂陵市教育局對此回應,義務教育階段不允許隨意勸退或者開除學生,即使沒有明確規定校方可否強制要求轉校,但是也要尊重家長的意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