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今日頭條/退將赴陸擴大限制 政治活動管制期限15年

墨西哥格雷羅州阿卡普爾科(Acapulco)一處監獄發生嚴重械鬥事件,至少造成28名囚犯死亡。(圖/CFP)

【五報頭條】

《ETNEWS》

快訊/墨西哥監獄「屍體四散」 28囚犯黎明前慘死…4人遭斬首

墨西哥格雷羅州阿卡普爾科(Acapulco)一處監獄發生嚴重械鬥事件,至少造成28名囚犯死亡,其中4人慘遭斬首,另外,有3名囚犯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退將赴陸擴大限制 政治活動管制期限15年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陸委會所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退離職中將以上軍職人員、曾任情報機關首長及曾任機敏機關政務副首長以上人員,未來赴大陸出席政治性活動將有所限制,退離職管制期限為15年,一旦違反規定,情節重大者最重剝奪終身俸,並追繳勳獎章。

《蘋果日報》

你的愛住在我身體 癌妻淚謝丈夫捐肝救命

你的愛就在這裡!在銀行擔任行員的侯毓秀,去年8月罹患肝癌,歷經2次手術,今年4月併發猛爆性肝炎,命在旦夕,陷入昏迷前,丈夫王俊揚告訴她「等我救妳」,捐出百分之五十肝臟,讓她在高醫附設醫院進行活體肝臟移植,術後隔天,丈夫更不顧切肝之痛,推著點滴進加護病房守護她,經2個多月休養,她昨健康出院摸著腹部傷疤拭淚說,「謝謝你這麼愛我,你(丈夫)的愛就『住』在這裡。」

《中國時報》

退將赴陸管制從嚴重罰 最重終身取消月退俸

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規定退役將領或政務官赴大陸將至少管制3年,若違反或損及國家尊嚴,情節嚴重者可剝奪自行為時起的全部月退俸,一輩子都不能再領,而領一次退休金者最重可罰500萬元,受處罰者同時追繳勳獎章,估計受影響人數在1000人以內。

《自由時報》

高官退將赴中政治活動 管制15年

為強化退離職公務員及軍職人員登陸中國的管理規範,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文武職高階退離職人員赴中參加政治活動管制15年的新規範,受規範人數近千人。高階將領或政務官在退休15年內,不可參加中國領導人主持的慶典或活動等政治活動,也不得向象徵中國大陸政權的旗、徽、歌行禮或唱頌,違反者最重可終身剝奪月退俸。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Fed會議紀錄揭露 美最快7月26日宣布縮表

美國聯準會(Fed)6月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已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內啟動量化寬鬆(QE)政策退場,最早可能在7月26日正式宣布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但委員們對於「早縮」還是「晚縮」,及利率「快升」還是「慢升」仍有歧見。

《工商時報》

美元保單 狂賣

台灣掀起美元投保熱!根據金管會昨(6)日公布最新統計,今年前4月國內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高達42.5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30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7.63%,且占壽險整體新契約保費約30%,金額、占比均創歷史新高。


▲ 《花甲》結局重頭戲,盧廣仲唸七分鐘催淚祭文,再現不NG演技。(圖/好風光提供)

【人氣新聞】

《花甲》盧廣仲唸7分鐘祭文!淚崩一鏡到底不NG

盧廣仲主演《花甲男孩轉大人》邁向大結局,最終回預告哭點連連,他也將面臨導演最高難度的挑戰,就是要在阿嬤告別式上唸一段近800字的祭文,精彩重頭戲畫面長達7分鐘,一鏡到底拍完,沒有NG。►►►完整報導請點此。

影/就叫你牽繩!騎士山路過彎「毛孩暴衝」遭輾 主人哭叫

有些狗主人遛毛孩,會沒注意牽繩,就讓狗狗在路上奔跑,一位男大生分享行車紀錄器拍下的影片,內容是自己騎山路過彎的時候,雙黃線中央突然出現一隻小狗,讓他根本來不及反應,不小心直接輾過,毛孩發出激烈慘叫,主人則是崩潰對另一人大喊「就叫你要牽繩!」►►►完整報導請點此。

宋仲基「8個小貼心」只對宋慧喬! 讓她點頭嫁了❤

「宋宋CP」弄假成真!宋仲基、宋慧喬5日聯合宣布將於10月31日結婚,對於外界的震驚及諸多臆測,雙方晚間也發聲明做出回應,透露今年初就有結婚打算,宋慧喬更甜蜜喊話:「他讓我看到未來。」其實,他出道以來形象正面,是標準零負評藝人,8個貼心舉動成功擄獲喬妹芳心,娶得美人歸。►►►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