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田賽/前一晚才通知要出賽 謝千鶴超緊張仍闖決賽

2017年07月6日 15:15

▲亞洲田徑錦標賽,跳高向俊賢、1500公尺謝千鶴。(圖/記者魏立信攝)

▲謝千鶴。(圖/記者魏立信攝)下同

記者魏立信/印度報導

第22屆亞洲田徑錦標賽6日在印度布巴內什瓦爾卡林加體育場展開首日賽程,台灣長跑女將謝千鶴在前一晚才臨時收到通知要參加預賽,讓她直呼從沒這麼緊張過,但她仍發揮沙場經驗,臨時調整,順利闖進決賽。

謝千鶴在今年4月日本大學長距離競技賽女子1500公尺跑出4分32秒39達到亞錦賽參賽標準。

本屆亞錦賽女子1500公尺僅14名選手參賽,原先賽程預計於7日決賽登場,直至5日中午大會舉辦的技術會議都還維持原賽程,未料晚間大會突然通知選手必須於6日進行預賽,謝千鶴坦言當下得知消息後有點緊張。

「緊張啊,我從沒遇過這麼緊急的通知。」謝千鶴笑說,「畢竟也休息一段時間沒比賽,我昨晚就很怕自己想太多,所以趕快回房倒頭就睡。」

▲亞洲田徑錦標賽,跳高向俊賢、1500公尺謝千鶴。(圖/記者魏立信攝)

謝千鶴在預賽排在第二組,她開賽後始終與領先族群維持相當小的差距,最後雖未能超車,但仍以4分37秒85的總排名第12名驚險晉級。

謝千鶴賽後得知成績後,直呼:「好驚險!」儘管被臨時通知參賽,但她認為能讓身體先熱開也是好事,如此一來就能在決賽拿出好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