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田賽/誓言擊敗中國新生代跳將 向俊賢:勝率變7成

2017年07月6日 14:47

▲亞洲田徑錦標賽,跳高向俊賢、1500公尺謝千鶴。(圖/記者魏立信攝)

▲向俊賢。(圖/記者魏立信攝)下同

記者魏立信/印度報導

第22屆亞洲田徑錦標賽6日在印度布巴內什瓦爾展開首日賽程,國內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日前曾發豪語要擊敗勁敵中國好手張國偉,而2人今日皆順利闖進決賽後,向俊賢認為自己獲勝機率提升到了7成。

向俊賢預賽選擇在2公尺10的高度開始,儘管起跳過程中有些小瑕疵,但他仍順利飛越橫桿,一跳成功,加上有部分選手在2公尺06就已遭到淘汰,因此向俊賢僅一跳就成功晉級。

「其實今天狀況不錯,跑起來的感覺還可以。」向俊賢說,「可是一些小細節沒有做好,導致過杆沒有很漂亮,有點大意。」

▲亞洲田徑錦標賽,向俊賢。(圖/記者魏立信攝)

向俊賢這次的最大勁敵就是參加過2屆奧運、最佳成績2公尺38的張國偉,後者今日預賽也輕鬆過關,2人將在8日決賽一較高下。

向俊賢個人最佳成績2公尺29,同時也是全國紀錄,從數據來看要擊敗張國偉的難度不小,但經過今日比賽後,向俊賢卻信心滿滿地說:「本來只有3成勝率,跳完後變7成。」

原因是,觀察張國偉今日從助跑到起跳的表現後,向俊賢認為對方的狀態顯然還沒調到最好,還開玩笑說:「希望他2天後狀況不要變好。」不過向俊賢仍希望2人在公平競爭下互相激發出潛能,共創好成績,至於自己的狀況,他充滿信心表示:「2天後會達到最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