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田賽/陳傑擔任中華隊掌旗官 笑稱「印度專屬」

2017年07月5日 21:11

▲亞洲田徑錦標賽,中華隊開幕進場。(圖/記者魏立信攝)

▲亞洲田徑錦標賽5日開幕,中華隊由陳傑擔任掌旗官。(圖/記者魏立信攝)下同

記者魏立信/印度報導

第22屆亞洲田徑錦標賽5日在印度布巴內什瓦爾舉行開幕典禮,中華隊由陳傑擔任掌旗官,率領選手在滿場歡呼聲中進場,揭開中華隊亞錦賽之旅的序幕。

中華隊上屆亞錦賽拿下1金4銀1銅,本屆誓言再創佳績,目標摘下2金2銀2銅,本屆25名參賽選手中,包括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國手陳傑、標槍雙俠黃士峰、鄭兆村,都被看好有問鼎金牌的實力。

2013年印度亞錦賽,陳傑當時就擔任中華隊掌旗官,時隔4年再度於印度掌旗,他笑說:「沒想到這次又是我當掌旗官,感覺就像是印度專屬。」陳傑上屆武漢亞錦賽在400欄拿下銀牌,本屆被看好能替中華隊摘金。

▲亞洲田徑錦標賽,中華隊開幕進場。(圖/記者魏立信攝)

亞錦賽6日首日賽程,中華隊共有5名選手出賽,分別是男子跳高向俊賢、100公尺楊俊瀚以及女子跳遠劉亞君、100公尺胡家蓁、標槍李慧君。

印度近4年二度舉辦亞錦賽,為了保護亞洲44國共計1200名選手以及隊職員,印度政府派出超過400名武裝軍警貼身保護各國代表團,代表團除了前往比賽場地外,若需外出都得向大會登記並由武裝軍警陪同,相當重視代表團安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