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大學「9件事不做會後悔」 網狂推環島...但第1點有雷

▲大學生、學生、校園。(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學4年其實過得很快。(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常有人說,課業、社團、愛情、打工是大學必修學分。一名剛畢業的網友,就po文分享這4年一定要完成的事,像是環島、夜唱、實習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大推~」、「推環島,有過一次就每年都在想」。

這名網友感嘆,4年時間真的過很快,雖然列出很多點,但自己也沒有全部完成,「我相信新生的你們,應該可以幫我完成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住學校宿舍
不管你家是不是在學校附近,一定要體驗一下宿舍生活,這是最快交到好朋友的地方。

2.玩社團當幹部
社團裡有來自各個不同系的同學,可以增加自己的朋友圈,順便建立人脈,還可以在社團裡學習辦活動。

3.打工
不管是學校工讀,還是便利超商,又或是家教、國小安親班等,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賺點自己的零用錢,又可以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精華。(圖/東管處提供)

▲現在越來越多人瘋環島。(圖/東管處提供)


4.環島
這也許有點困難,但我覺得比起大家都出國玩,環島過2次的我真心建議,只要夠熱血一定要好好看看台灣的美,台灣真的有很多很棒的風景。

5.當交換學生
當交換學生不管是幾天、1個學期、1年後都可以,看看其他國家的大學生,在不一樣的地方與文化下,學習求知的感覺也會不同。

6.實習
很多人大學4年都不知道在學什麼,也許畢業後也不清楚該不該往這方面發展,雖然也有人說去實習根本沒有學到什麼,但是你可以感受到職場環境的氛圍,就知道自己適不適合了。

情侶、自拍、放閃(圖/記者黃克翔攝)

▲戀愛也是必修學分。(圖/記者黃克翔攝)

7.談一場戀愛
這也許是需要一點運氣、緣分和勇氣吧。男生女生本來就有生理、心理上的差異,所以相處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可以借由戀愛來學習跟異性相處。

8.認識一位老師
大學這4年當中,我們很多課程上完老師就走了,想找到老師有點困難,因此找到一個老師,能向他請教未來、或學業上的相關問題,是蠻難得的。

9.夜唱
就是要嘗試唱到天亮,然後接著去上隔天早上的課。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大學都讀一半了,只完成2個半」、「推推第5點」、「加個第10點,在合法且不影響他人的範圍內做一件瘋狂的事情」、「一定要打系壘」、「夜唱真的要」、「除了沒環島之外都做過了,看來我的大學生涯不算太空白」、「千萬不要住宿舍」、「住宿也很常遇到雷室友」;不過也有人吐槽,「這哪裡非完成不可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