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器再進化!WIFI自動備份超便利 碰撞事故馬上看

▲▼MIO導航機體驗。(圖/記者周宸亘攝)

▲Mio MiVue 7系列行車記錄器正式上市。(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部分翻攝自官網)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現在市面上的行車記錄器已經很普遍,但面對各家廠牌以及不同功能到底該如何抉擇,常讓人摸不著頭緒。對此,目前銷售市佔率很高的Mio,即推出全新的MiVue 7系列,強調搭載WIFI事件自動備份功能,且畫質清晰不模糊,只要遇到碰撞事件不僅能立即自動傳到手機觀看,還能做即時分享,快速備份又安心。

雖然以前就有搭載WIFI的行車記錄器,但有不少人都覺得操作上很麻煩,甚至不知如何安裝,亦或是只能連接到手機後僅能看螢幕畫面等,功能都不是很全面完善。而Mio此次推出的MiVue 7系列,包含MiVue 792、MiVue 782以及MiVue 742三種機型,均有內建WIFI事件自動備份功能,使用者買來後只要將手機下載MiVue App並配對,於未來使用上開啟App即可自動連線。

▲▼MIO導航機體驗。(圖/記者周宸亘攝)

▲▼現場透過碰碰車及卡丁車,來實際測試Mio MiVue 792的WiFi自動上傳效果。經親身體驗的確十分便利,只要開啟MiVue App,其便會自動將高畫質1080P的事件錄影影片傳輸到手機內觀看,且畫質非常清晰。

▲▼MIO導航機體驗。(圖/記者周宸亘攝)

其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只要遇到碰撞或發生事故時,只要開啟MiVue App,行車記錄器便會自動且快速地將高畫質1080P的事件錄影影片傳輸到手機內觀看,並可自行分享。不需其他操作,讓駕駛第一時間就有影片可以釐清現場碰撞事件,不用還得要把記憶卡從機器取出,然後再放到電腦裡開啟、截取影片,既不即時又耗費精力。

Mio表示,Mio WIFI事件自動備份共有六大特色,包含邊錄邊傳、錄影不中斷、事件影片僅20秒(事件前5秒+事件後15秒)、隨時續傳;以及可同步接聽電話和支援雙鏡頭事件影片自動備份等;其中事件影片僅20秒即是保留最精華片段,一個檔案只有42mb,若不幸發生追撞事故,也會自動加長錄製秒數,最大錄製檔案為60mb,不僅不用擔心會吃掉手機容量,更可提高檔案傳輸速度。

除了強調搭載WIFI事件自動備份功能,MiVue 7系列還搭載獨家二合一駐車模式(停車監控),可設定汽車熄火後或靜止一段時間後,偵測到鏡頭前移動的影像,以及當車身震動、鏡頭前移動影像與車身震動時,就會自動啟動錄影模式,同時可開啟停車中錄影警示燈。不過,需另外購買電力線才能使用。

▲▼MIO導航機體驗。(圖/記者周宸亘攝)

▲現場實測在一個十分黑暗的盒子內,透過肉眼很難看到裡面有什麼東西,但透過MiVue 792拍攝時,便可清楚看到。

▲▼MioMiVue 7系列(圖/翻攝自網路)

不僅如此,本次推出的MiVue 792可達到F1.8光圈及130度可視角度,同時採用頂級Sony STARVIS™星光級感光元件,提升夜間從可見光到近紅外光區域的感光靈敏度,搭配Mio獨家影像調校技術,即使在幾乎沒有燈光的環境下拍攝,相較於一般感光元件能提高4倍亮度,大幅提升夜間拍攝品質。另更內建1080P/60fps高速錄影,提高動態影像銳利度與清晰度,降低影像殘影。

至於另一款MiVue 782型號也是使用SONY感光元件;而MiVue 742則採用了1440P/30fps的2K高畫質錄影,搭配160度的超廣角鏡頭,能捕捉更多影像細節,並同樣有內建1080P/60fps高速錄影,讓影像內容避免過暗或過曝的狀況。

▲▼MIO導航機體驗。(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MiVue 7系列三款機種皆可搭配MiVue A30後鏡頭,其同步採用高規格Sony感光元件,搭配全玻璃鏡頭、130度大廣角、F1.8大光圈,可提供1080P的後方影像析度,在夜間錄影模式中能更清晰捕捉影像;亦可加裝MiTIRE T25Kit胎壓偵測套件,連接後可於螢幕顯示胎壓狀態,透過行車記錄器提供更多行車安全資訊。且可支援到128G的MicroSD記憶卡容量,最長可達到雙鏡頭8小時或單鏡頭20小時連續錄影時間,不必擔心儲存容量不足。

▲▼MioMiVue 7系列(圖/翻攝自網路)

值得一提的是,MiVue 7系列還有內建GPS定位晶片,可在拍攝同時記錄行車軌跡,並有內建全台測速照相機地點圖資,可在行經測速照相機地點前提醒用車人減速慢行,且速度愈快會愈早提醒,尤其在高速行駛時,例如高速公路,就能有足夠的減速時間,避免造成自身及他人危險。舉例來說,當兩台車時速都是80時,使用他牌的車子在200公尺前才會提醒有測速,而MiVue 7系列則依車速與提醒遠近的設定,可提前650m甚至1000m提示。

MiVue 7系列已陸續在台灣全省通路上架,單機未搭配後鏡頭建議售價分別為:MiVue 792為6,490元、MiVue 742為5,490元,MiVue 782為4,990元。另單機搭配後鏡頭建議售價為:MiVue 792D為10,990元、MiVue 742D為9,990元,MiVue 782D為9,490元。更多相關產品資訊,請參考Mio官網:www.mio.com.tw

▲▼MIO導航機體驗。(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