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推動「消費緊縮運動」 讓商業停滯逼政府負責

▲▼李來希。(圖/記者楊佳穎攝)

▲李來希推動「消費緊縮運動」,持續與政府抗爭。(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表示,除了釋憲、訴訟和抗爭,還有消費緊縮才能應付變局,只有讓商業活動停滯才能帶來壓力。他強調縮衣節食也是一種消費抗爭,年改帶來的商業衝擊,政府必須負責。

公教的年金改革雖然已經三讀通過,但相關爭議仍未落幕。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在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表示,因年金改革陸續傳出多起退休軍公教人員自殺案例,年改法案還沒通過時,就已讓許多老人對未來生活惶惶不安,如今法案通過都還沒實施,更有許多人因為承受不了不確定性的壓力,相繼選擇自殺、走上絕路。

李來希指出,本來過去軍公教有很好的退休制度,軍公教家庭的子女是可以不需要擔憂父母晚年經濟生活的,但這次的年金改革大刀一砍,原可自力更生的軍公教退休族群,開始要提早為未來儲糧,軍公教子女也必須要開始幫國家養退休父母,政府說要照顧年輕人,反而加重了年輕子女的經濟負擔。

李來希指出,過去擁有很好的退休制度,現在減半就要提前準備,所以要把錢存在口袋裡,且消費緊縮才能應付變局,只有讓商業活動停滯才能帶來壓力。

對此有PTT鄉民分析,不上大賣場很難,不去國內旅遊更難,退休老人這樣會超悶,搞不好提早老化失智,不買房應該!退休金就不是炒房用的。至於電影院KTV老年人本來就很少去。認為消費緊縮運動的可行性很低。

其他PTT鄉民則表示,「我倒是覺得你們應該擔心詐騙集團假借名義騙走他們的存款」、「退休老人守著退休金不花 早晚被子女當成大型垃圾丟掉」、「幫忙降物價?? 這麼好?」、「真腦補,公務員才佔總人口多少,這也能玩經濟抵制」、「阿不是說改完後生活過不下 還可以經濟抵制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