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中電子發票特別獎2千 不知獎號有2種險當垃圾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發票中獎號碼有2種!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日前收到通知書稱電子發票中獎,但比對財政部公布的3、4月中獎獎號都沒看到,以為只是一場誤會打算將通知單當成廢紙扔掉,幸好朋友發現他中的是電子發票的「特別獎」,才將險些被當成垃圾丟掉的2千元獎金救回。

消基會電子發票記者會(圖/本報資料照)

▲議員張耀中收到中獎通知卻找不到獎號,險些把2千元的中獎通知單當垃圾丟掉。(圖/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耀中日前收到一張地方有線電視業者寄來的通知單,上面還附有一張發票說他中獎了,但上財政部網站查詢3、4月的獎號,對到快眼花都沒發現發票上的號碼,還找來其他人一起對獎,連看3次都沒有結果以為是搞烏龍,正打算揉成一團扔進垃圾桶卻被朋友阻止。

原來,張耀中中獎的獎號是財政部為了鼓勵民眾使用電子發票而另外提供的特別獎,需點選財政部網站的「非紙本發票」欄位才能看到,讓差點就將2千元獎金當垃圾扔掉他直呼好險,「我問服務處10多個人都不知道啊!」

電子發票特別獎的獎號需點到「非紙本發票」欄位才能看到。(圖/翻攝自財政部網站)

▲電子發票特別獎的獎號需點到「非紙本發票」欄位才能看到。(圖/翻攝自財政部網站)

由於「電子發票特別獎」共有2千元1萬組、100萬元15組獎號,使用電子發票的民眾除了可以對紙本發票的獎號,還能多一次對獎機會,但電子發票特別獎必須8個數字都一樣才算中獎。

張耀中也建議,雖然財政部努力想鼓勵民眾減少紙本發票,但其實很多人都還不知道有電子發票特別獎,相關單位可以考慮再加強宣導,或是將2種對獎號碼刊登在同一版面上,以免有些人中獎卻誤以為沒有而白白錯失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