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拿圓鍬虐殺3貓2狗!狠踹畫面曝光…被逮冷回:好奇

▲國中生虐貓狗。(圖/翻攝自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

▲國中生不斷狠踹貓籠。(圖/翻攝自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1名國中生5月中旬起涉嫌偷竊、誘捕5隻貓狗,再殘忍狠踹、用小圓鍬虐殺,連有人飼養的馬爾濟斯名犬也慘遭毒手。飼主報案後,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根據監視器畫面追人,傳喚涉案少年到案說明,並在訊後依竊盜、毀損等罪嫌函送。

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指出,台南市中西區東菜市傳統市場攤販5月向警方報案,指稱有狗兒失蹤,且6月23日曾目睹有學生用鐵籠捕捉流浪貓,並用腳狠踹。警方獲報後,循線鎖定了一名涉案國中生,並在6月30日找上少年住家,結果家長聽聞愛子涉案,一時之間難以置信,隨即陪同少年至警局製作筆錄。

國中生到案後供稱,因為一時「好奇和衝動」,才會下手虐殺貓狗,隨後也帶著警方到一處空地內,找到3隻貓和2隻狗的屍體。根據警方調查,國中生從今年5月至今已虐殺5隻貓狗,多是用路邊撿到的小圓鍬、棍棒作案;其中2隻貓是流浪貓,另外1貓2狗則是有人飼養。

▼少年抓走馬爾濟斯。

(碼臉版)▲國中生虐貓狗。(圖/翻攝自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

承辦派出所所長接受《ETNEWS新聞雲》記者致電訪問時,表示這名學生大約13、14歲,「他坦承犯案,並且承認殺害5隻貓狗,其中3隻是有飼主的。」所長說,學生製作筆錄的過程非常冷靜,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犯案動機他是說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做,可能是好奇。」

目前警方通知飼主指認無誤後,由於少年非現行犯,因此訊後已交由家長帶回管束,並依竊盜、毀損等罪嫌函送少年法庭及動保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