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樹林中的螢光綠 「綠光磨菇」月夜茸點綴夜色

昏暗樹林中的螢光綠 「綠光磨菇」月夜茸點綴夜色。(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水野義則)

▲綠光磨菇。(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水野義則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螢光綠好美!神戶市的六甲山可看見發光的「綠光磨菇(Mycena lux-coeli)」,在黑暗中綻放綠色的光芒,是相當迷幻的光景。

昏暗樹林中的螢光綠 「綠光磨菇」月夜茸點綴夜色。(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水野義則)

「綠光磨菇」月夜茸是一種有毒蘑菇,大小約2公分,生長於老樹上,在溼度高的梅雨季節,會反覆枯萎生長,而今年受到降雨量較少影響,生長速度比去年緩慢,它在日落後天色變暗之時,菌褶部位會發出的瑩瑩綠光,看起來像層層疊疊的小綠傘。

▼抬頭望可以看到月夜茸與星星同在的美景。(圖/翻攝自カメラのキタムラ,下同。)

昏暗樹林中的螢光綠 「綠光磨菇」月夜茸點綴夜色。(圖/翻攝自カメラのキタムラ)

另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月夜茸在日本全國都有廣泛分布,但其發光的原因及詳細的機理還沒有被研究清楚,有人認為是因為其生長過程涉及發光天然色素的化學反應,才讓它們能夠發光;而月夜茸毒性強,也曾經發生過多次誤食中毒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