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年改全二讀 年金改革案自明年7月開始實施

▲立法院處理年金改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處理年金改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7日繼續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二讀通過新進公務員的日出條款,2020年7月1日後初任的公務員,其退撫制度將由主管機關重行建立;且年金改革將從2018年7月1日起實施。

二讀條文指出,2020年7月1日以後初任公務人員者,其退撫制度由主管機關重行建立,並另以法律定之。考試院指出,本條明定未來碟進人員建立新退撫制度之日出條款。

針對此修法,考試院表示,退撫基金建立已逾21年,但因長期不足額提撥,退休人數增加、退休年齡下降及人口結構高齡等原因,導致退撫基金面臨極大的財務危機,加上改革有限、現行制度仍採確定給付制,且仍帶有恩給制色彩,無法根本解決基金財務負擔問題,因此,才要針對新進人員建立新的退撫制度。

同時,除了育嬰留職停薪年資併計、可攜式年資等年資併計、年金分計等條文是自公布日施行外,其餘條文自2018年7月1日起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