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食天堂訂位資料遭竊 39名網路訂位民眾遭詐460萬

饗食天堂餐券旅展業績破1億。(圖/饗食天堂提供)
▲饗食天堂網路訂位資料遭到,共39位民眾遭詐460萬,警方呼籲民眾切勿再到ATM解除分期設定。(資料照/饗食天堂提供)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統計6月12日至18日間的165反詐騙電話報案,發現有關知名連鎖餐廳「饗食天堂」的報案數激增,受害人向警方表示對方告訴他會員等級以及付款資料錯誤,要求受害人到ATM操作解除,共有39人遭詐損失460萬元。

警方調查,響食天堂的網路訂位資料疑似遭到駭客竊取,駭客再將資料交給詐騙集團,詐騙集團就假冒客服的身份打電話給民眾,並向民眾表示:「因為內部作業疏失,將你的資料設成VIP,未來將每個月自動扣款」,同時要求民眾到ATM解除設定。

其中就有39位民眾誤信詐騙集團話術,到ATM依詐騙集團的指示將錢轉出,共損失460萬元;刑事局表示,「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是很常見的詐騙方式,ATM只能操作匯款的銀行業務,並沒有解除分期設定的隱藏功能。

同時,警方也呼籲,只要接到類似要民眾到ATM解除分期付款的電話時千萬不要上當,詐騙集團會盜取像是電子商務經營的商店、電影票券網站、網路拍賣網站、補習班、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各公司的個資。

▼刑事局列出近期遭詐騙集團盯上的賣場或店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饗食天堂訂位資料遭竊,39名網路訂位民眾遭詐46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