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解除豪雨特報!將轉夏季天氣「梅雨告段落,颱風季登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經過連日來豪大雨,中央氣象局今天(19日)清晨解除「豪雨特報」;而滯留鋒面北移的速度加快,全台周二(20日)開始降雨逐漸緩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今年台灣的梅雨季可能就要告一段落了,緊跟著將換成颱風季登場。」

氣象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雖解除豪雨特報,但也提醒今晨到上午,台中以北沿海地區仍可能發生局部較大雨勢。(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晨4時30分表示,由於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機率降低,故解除豪雨特報;氣象局提醒,今晨至上午間,台中以北沿海地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說,今鋒面及西南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西半部不排除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周二滯留鋒面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降雨逐漸緩和,然環境仍有西南風水氣影響,各地仍偶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提醒,這波滯留鋒面已停留在台灣較長時間,山區累積雨量近千毫米,含水量多土石易鬆動,前往山區活動須注意道路邊坡狀況。

▼全台降雨情況今緩和。

氣象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三(21日)至周五(23日)鋒面逐漸往北遠離,其他各地降雨趨緩,轉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為主,白天有悶熱感覺,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3度以上;西南風影響下,配合清晨陸風輻合,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位於背風面的東南部可能有焚風。

氣象局表示,周六(24日)至周日(2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悶熱;下周一(26日)至下周三(28日)天氣大致穩定悶熱,以夏季型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18日晚間在臉書說,周三後太平洋高壓更往西伸展,同時往北擴張,鋒面位置將隨之更往北移動,離台灣將越來越遠,天氣型態轉為夏季天氣,以山區的午後雷雨為主,溫度也將顯著回升,又會變得十分炎熱。

吳聖宇表示,接下來太平洋高壓勢力應會越來越往北調整,整個高壓脊可望在下旬後半,北跳到北緯25度以北,如果高壓能如預期順利北上並穩定,「今年台灣的梅雨季可能就要告一段落了,緊跟著將換成颱風季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