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砍半」不公道! 吳敦義怒批政府不尊重軍警消

吳敦義赴國民黨團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敦義批政府砍軍警消退休金。(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就任後就力推年金改革,惹來不少砲火。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17日出席退休消防人員活動,痛批蔡政府對不尊重退休軍警消,無法信守承諾,給予安定有尊嚴的生活,反而將退休金「砍一大半」,相當不公道,反而砸大錢推前瞻建設,綁樁又債留子孫,經濟才一直如此低迷。

吳敦義認為,蔡政府執政之所以不順,經濟搞不好,就是因為各種年金投報不佳,堅持推動8800億元既無前瞻、綁樁又債留子孫計畫,其中4200億元搞輕軌、專家認為不能做的建設,才會如此。

然而,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弘毅抱怨,協會在5年前成立時,政府承諾每年補助200萬元,如今補助款僅剩28萬元。吳敦義隨即對在場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若李鴻源繼續當部長,絕對不只200萬。最後,吳敦義承諾,會請友人捐款20萬元給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獲得現場滿堂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